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学校的相关要求,结合国资处自身工作特色,国资处于6月举行了以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9号上午,国资处开展了全处人员参加的相关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国资处处长王淑仙主持。

  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一起观看了2023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共同参与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答。王淑仙处长在会议中指出,安全工作大到国家校园、小到家庭个人都是“头等大事”,切实抓好“头等大事”关乎学校发展全局,关乎国资处每个人的幸福。大家要树立共同营造平安校园的意识,继续不断深化根本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汇聚多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以更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用情、用心、用力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作为全校公用房和房屋出租出借的归口管理部门,国资处一直将安全生产责任及安全知识宣传贯穿于相关工作的始终,本次安全生产月期间也对学校公用房和校园商户开展了安全检查。活动期间国资处共组织对校园商户的安全宣讲活动2场,并组织校园商户员工参加了网络知识竞赛。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于6月20日、21日分别在普陀校区和闵行校区组织了针对校园商户员工的消防演练活动和培训讲座,并依托现场物业管理单位组织淮海路校区的入驻人员参加了1场事故应急演练。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国资处将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安全意识和知识的宣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将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应急知识实化于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