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夯实基础,加深思考,寻求自我突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交流调研


  2023年5月19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率团来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调研交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桃、张敏,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长王淑仙、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肖李敏、吴鹰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王淑仙处长主持,双方就国有资产的统筹管理和协调、公用房管理制度、日常管理和监督、公用房管理系统的功能和建设、部属高校和市属高校在经营性资产管理中的差异和难点等进行了一系列广泛和富有深度的讨论。

  交流过程中,双方都高度赞成,加强内部建设和制度建设是高校国资管理的基石;理清思路,立足校情,轻装起步,不断思考和稳步迭代,调动整只队伍的潜力,是处室发展的主旋律。鉴于目前信息化对于基础数据和制度规范是互相促进的显著效果,双方对如何倡导用数据说话的理念,开展实地调查,结合精细测算,有理有据地开展公用房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大家都表示,近年来国资管理正在不断发展和规范中,一些新的思路和标准正在探索中,起步和调整时期阻力虽然大,但必须要坚持。

  今后,两校国资管理队伍将继续保持交流,涵盖管理思路到系统建设等多方面,为高校国资管理领域提供探索经验,积极推动国资管理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