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互学互鉴,开拓创新——电子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我校国资处调研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3年5月18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来访我校国资处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电子科大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谢奇奇、张旭、杨佳,华东师大国资处肖李敏副处长,沈毅、胡立峰、劳勋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国资管理中的公用房成本分担、出租全流程管理、公用房信息系统建设和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会议由国资处肖李敏副处长主持。

  高校公用房资源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持,用房紧张是普遍问题,也是制约发展的难题。双方共同认为国有资产管理的核心是资源分配的矛盾,因此要从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基础出发,清晰职责范围,提高数据质量,不断借鉴先进理念,深入思考和实践,不断合理、及时调整资源分配方式,尽早步入更高水平发展阶段。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双方就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应对思路进行了丰富的讨论,会后,电子科技大学一行实地观摩了我校闵行校区出租点位现场。

  调研会议内容丰富,主题新颖,增进了两校关系。通过交流,双方都表示分享宝贵经验对于国资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探究,不断探索和交流国资管理的有效措施,为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发展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