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三)



  10月8日,根据机关党工委关于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各部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工作提示,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部门班子召开会议,仔细对照班子集中研讨学习应满10个半天和主题教育需安排“十个一”的要求,并集中研究细化明确集体学习的时间、地点和具体安排等要素,研究和明确部门班子成员的各项专题调研主题、形式、时间、地点和对象等具体要素,检查和修订党支部和部门班子的主题教育安排以及调查研究实施方案。



  10月8日,按照主题教育安排日程,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班子围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进行了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班子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论述,反馈了学习心得。嵇渭萍书记肯定了大家节后上班迅速恢复了昂扬紧凑的工作状态,要求班子成员加强原著精读细读,深入学习领会,以身作则,带领全处抓紧时间把本学期工作做好。会上还研究布置了全体支部党员结合原著学习熟悉参考题库,于10月18日开展支部内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初赛的具体安排。


 


  10月9日中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了业务交流。由8月底刚完成上海市教委财务与资产中心挂职的林丽婧介绍挂职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由9月中下旬参与教育部资产清查核实会审工作的谢阳薇和李峤峍两位同志介绍工作要求和会审情况。三位同志介绍里勤奋踏实、严谨正直的工作氛围让大家感悟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注重培养专业能力,才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干好国资管理工作。



  10月9日下午,按照主题教育安排日程,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班子围绕“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进行了第二次集中研讨学习。学习中现场阅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坚持实事求是”的论述。班子成员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中来的“实事”,要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的“求”和反映客观规律和内在联系的“是”,结合部门和业务条线工作实际,做了认真细致的研讨和查摆,凝练出六点作风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求实、进度、创新。研讨同时建议机关党工委可以再加大力度对先进典型进行重点宣传,便于机关各部门可以对照学习,改进作风。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