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中国矿业大学来校交流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2019年9月5日,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等一行3人来校交流高校后勤保障类企业体制改革及相关工作。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兼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吴鹰,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婧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座谈中,双方就学校物业管理服务模式及原物业公司改制方案、学校校园商业服务保障模式及原教育超市改制方案、学校会议中心(宾馆)经营服务模式及改制方案等方面做了交流与讨论;就所属僵尸企业清理关闭处理方式方法、所属后勤保障类企业脱钩剥离处理方式方法等问题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做法与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对企业体制改革中的难点问题,如人员分流和后勤保障类企业保留的标准等做了深入的交流;对社会物业和学校物业的服务差异做了比较与分析。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双方借鉴了彼此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增进了对高校后勤保障类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调研务实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