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信息化治理委员会就国资处信息化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019年8月19日,学校信息化治理委员会就国资处信息化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信息化治理委员会成员、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军,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同彤及信息化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国资处处长嵇渭萍、副处长(挂职)谢阳薇和劳勋、黄苏茂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淑仙主持。



  王淑仙就本次专题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她强调,数据治理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数据治理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学校各单位和个人数据整合共享,消除数据孤岛,最终优化校内各项业务流程,更好地提升各职能部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数据治理工作与学校的“一张表”工程是一脉相承的,其宗旨为通过跨部门业务流程再造,实现业务优化,提高工作效率。


  谢阳薇就国资处的信息化治理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部门涉及的报表系统、近期的信息化亮点工作和工作计划等相关内容。国资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不但搭建了完整的信息化建设组织架构,还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就处内五大信息系统进行了良好的建设和维护,且依托各信息系统,完成了上级和校内各单位大量报表的报送,为学校资产管理、公用房管理和经营性资产管理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支持和技术保障。



  嵇渭萍指出,国资处的各项工作都离不开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提升也促进了国资处各项工作的进步。近些年,国资处通过建设和完善公用房管理系统、事业资产管理系统和建立内务管理平台,为报表上报工作以及校内外各单位提供了准确、及时的数据,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国资处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治理工作,继续发挥信息化专长,在保持近期工作特色和亮点的基础上,以完善业务系统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治理水平。随着“大数据时代”的不断进步,希望国资管理的相关数据,能够为学校未来制定发展方略提供更好的参考作用。


  王淑仙对国资处的信息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国资处自上至下高度重视,实现了“以信息化促管理,以管理促信息化”。王淑仙希望国资处能提高信息化建设的大局意识,从提升学校整体信息化水平出发,深入挖掘和探索能够共享给其他单位和个人的相关数据,并进一步思考和明确希望能从其他单位和个人获得哪些重要数据。最终实现全校数据共享互通,真正实现智能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