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赏秋意、踏古镇,爱家乡、看上海——国资处、财务处联合开展“看上海、爱上海”团队共建活动


  11月12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和财务处联合开展“看上海、爱上海”团队共建活动,两个部门的30多位职工参加了团建活动。

  星期六的清晨,天刚拂晓,大家分乘两辆大巴分别从闵行校区和普陀校区出发,一同赶往位于青浦区金泽镇岑卜村的动邦皮划艇基地,开展皮划艇水上项目团建活动。



  青浦金泽镇岑卜村素有“小亚马逊雨林”之称。村东紧靠西旺港航道贯通淀山湖,村南依托大葑漾主航道擦肩而过,村西毗邻金泽镇金姚村,村北紧挨318国道,濒临上海最大的自然湖泊——淀山湖。动邦皮划艇基地就建在岑卜村东的西旺港航道上。自驾来此的小伙伴们已经先行游览起绚丽的乡村秋景:郁郁葱葱的小树林在晨曦的照耀下散发出清濛的水汽,金灿灿的谷物散发着清香,碧绿的草地上散落着梧桐叶,草丛里的蟋蟀正在浅吟低唱……

  大部队到来,小伙伴们迅速归位。经过短暂而又专业的培训后,大家迫不及待地穿上救生衣,拿起撸,冲向皮划艇,或一人独行,或二人成双,或做三人列,开启了热闹的皮划艇之旅。银杏黄、桂花香,夏去秋来,乘着微醺的风,荡漾进秋天。河道里,不只有流水和大家的欢声笑语,还有虫鸣鸟叫和无边落木萧萧下入水面的声音。看!划单人艇的老师灵活自如地穿梭前行,双人、三人艇在老师们的团队协作下悠然行驶。老师们放松身心、不亦乐乎,在微风送来的苇草香里,感受秋日的浪漫和清凉。



  下午,一行人来到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的朱家角镇。镇内河港纵横,九条长街沿河而伸,千栋明清建筑依水而立,36座石桥古风犹存,名胜古迹比比皆是。大家为“小桥、流水、人家”的格局而迷恋,为清淳幽静,处处可画、时时有诗的风情而陶醉。晒晒太阳、走走停停,好不惬意!



  大家在游览风光的途中还进行了业务研讨和交流;党支部的同志们还进行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此次团队共建活动由两个部门的工会策划承办,既是一次团队共建活动,又是一次业务交流活动,还是一次党支部联建活动。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每个人心中爱上海的理由又多了一些,欢声笑语中增添了满满的活力,将化作蓬勃的生机和无穷的斗志,为建设更加美丽的上海、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而扬帆起航!


供稿:唐秀聪、汪奎

编辑:劳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