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党建引领手牵手 助力发展心连心(二)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共赴吴泾参观交流


  作为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教育学部第一党支部牵手结对的第一次支部联合活动,4月4日下午,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部分群众以及参加观摩的支部代表一起前往闵行区吴泾镇参观交流,镇人大主席吴建清、镇党委委员谢斌、副镇长彭秀峰等领导陪同。


  参观队伍先后前往森马集团、紫竹高新区展厅、浦江第一湾公园以及和平村红色庭院,感受蝶变吴泾的新魅力。在森马集团,一行人了解了森马服饰的蜕变历程及企业文化;紫竹高新区展厅内陈列了各种科技型企业的创新设计,与华东师大的产业合作让每一个参观的师大人感到欣喜和骄傲;浦江第一湾公园让参观者感受到了吴泾的生态宜居,大家纷纷表示,这里可以成为日常休闲的打卡地标;作为党建引领的红色庭院,参观一行在和平村红色庭院内感受了吴泾镇基层党建工作的“泾彩”,感叹红色基因的传承。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镇人大主席吴建清介绍,吴泾是个有故事的地方,从江边小镇到化工重镇,再到特色小镇,吴泾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吴泾是个有张力的地方,依托紫竹高新区和华东师大、交大,科技和时尚两大产业聚集,未来的发展还将加速;吴泾是个有情怀的地方,华东师大校园里的尚义桥,见证了崇尚礼仪、正义、和谐、合作的吴泾精神。



  副镇长彭秀峰提到,自从华东师大基础教育园区建成投入使用,真正让吴泾的老百姓有了家门口的好学校,吴泾与华东师大一直是相互支持、相互奉献的一家人,希望通过交流学习,让华东师大和吴泾更加水乳交融,共同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嵇渭萍表示,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作为学校的主校区,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建设和投入使用,学校将把办学和发展的重心更多地放到闵行、放到吴泾,今年还将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搬到闵行。吴泾是一块风水宝地,相信华东师大与吴泾的互相支持,一定能让双方都建设得更好!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黄瑾和党委副书记沈晔,分别介绍了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吴泾相关单位合作共建的情况,并表示要发挥教育学部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希望和吴泾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教育强镇贡献力量。




  参与此次支部牵手活动观摩交流的华东师范大学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刘勇也深深感慨吴泾的“旧印象”与今天参观的“新感受”,并对吴泾镇的发展愿景表达了极大的期许。



  此次参观活动将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教育学部第一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推向深入,并通过学习全国科技时尚特色小镇的社区党建经验,将主题党日活动、结对牵手活动的平台以及党员学习交流的课堂延伸和拓展至校外。两个支部将以此次活动的大胆尝试和积极创新作为引领,持续探索学校机关党支部与院系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新途径,努力开创基层党支部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