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喜迎建党百年·筑梦美丽乡村

——基层党组织区域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区域联建,4月2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博物馆党支部共赴吴泾镇和平村,与和平村党总支开展了以“喜迎建党百年·筑梦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基层党组织区域联建党日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和平村名誉村主任孙真荣,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国有资产处党支部书记嵇渭萍,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郁振华,党总支书记王玉琼,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可,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白勇,吴泾镇党委副书记沈军,党委委员吴云燕,和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奚漕章以及各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学党史、悟初心、谋新局”,聚焦“美丽乡村”、“乡村振兴”主题。党员同志们先后到和平村放鹤谷、樱桃园、“和”美术馆进行实地考察,领略了“全国文明村”乡村建设和发展成果。同时,华东师大联建党支部共同向和平村藏书阁进行了图书捐赠,期待通过书香为美丽乡村传知赋能、注入新的文化内涵。



  在党史学习环节,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章义和将《志在富民与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带到了美丽乡村。章老师从脱贫攻坚历程出发,“全景式”回顾了党在乡村振兴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深入解读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分析脱贫攻坚精神。章老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讲话,结合自己多年对农村问题的深入调查研究和当前农村和农民问题的思考,重点分析了乡村振兴中“三农”问题的措施和难点,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农村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结束,党员同志们围绕乡村振兴,助力新农村发展,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助力区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真切感受到,新农村发展希望能吸引高校师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新内涵,拓宽新平台,代入新资源,同时高校也可以依托新农村的广阔天地,让师生沉潜学问的同时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真情实感的国情教育激发青年学子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思想感情。



  乡村振兴是一项重点课题,华东师大副校长孙真荣作为党员代表发言时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发挥高校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区域联建的深度和广度,加强“校村”联合,以“办实事、开新局”为根本落脚点,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百年,筑梦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