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齐心战疫、共同守“沪”——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召开疫情期间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充分发挥上海疫情防控最为吃劲这一关键时期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国资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4月7日,国资处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疫情期间党员大会。国资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副书记黄苏茂代表支委向大家汇报了本学期党支部的工作计划。本学期,党支部计划通过个人自学、业务交流、课题研究等方式全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落实机关党委关于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党员们一致同意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并表示将根据计划要求,从业务角度找准结合点,在谋划、部署、落实、检查四个环节上主动发力,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实现党建与业务双推进、同落实。



  之后,国资处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奋战在学校一线防控岗位和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党员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和他们的工作情况。



  【八方驰援,齐战疫情】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资处主要承担了师生生活必需物资的保障及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工作,目前已接收了各类单位、校友捐赠的物资六十余批,通过各类渠道筹措采购物资二十余批次,统计师生个性化需求五千余人次。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工作的王淑仙老师、吴鹰老师、胡立锋老师都参与过从集卡上搬运物资的工作。为了将物资尽快送到师生们的手中,集约协调转运流程,他们有时会工作到深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他们身后,还有劳勋、黄苏茂、沈毅、管晶等老师的全心付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员带头、群众响应。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筑牢了两校区的生活物资保障线。



  【共克时艰,情暖人心】王淑仙老师是首批进校的老师,已在闵行校区战斗了20多天。她结合自身的战疫经历,告诉了大家很多感人的故事。后勤保障部食堂员工为了学生们能吃上病号饭,在保障供餐之余,竭力为生病的学生制作了营养粥、汤、面等食物。学生宿舍热水瓶不够了,一声号召,办公楼的老师们将他们自己的热水瓶送到了学生的手中……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类似的故事还在不断的发生。抗击疫情,守土有责。国资处党支部向国资处全体人员发出号召:以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为榜样,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同心守“沪”,上海加油】国资处党支部居家办公的老师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足不出户,除了在家中完成好岗位上的工作,并主动参与学校和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沈毅、李峤峍老师参与了社区抗疫蔬菜包的发放工作,汪奎老师报名了转运志愿者等等。“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国资处党支部将继续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的第一线。


  齐心协力同抗疫,春暖花开终可期。大家坚信:胜利一定属于这座光荣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