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关于做好2021年度学校所属企业
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的通知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根据教育部财务司《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2〕13号),现就编报2021年度学校所属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通知如下:

    

一、编报内容

    学校所属全资、控股企业应按照统一要求编报、提交以下内容:

    (一)纸质文件。报送内容包括2021年度决算报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附件2),加盖本企业印章。

    (二)电子数据。合并及单户企业电子数据、财务情况说明书电子文档和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扫描件。

    

二、报送时间、方式

    请务必于2022年3月4日前,将汇总的纸质文件和电子数据报送至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黄苏茂,联系电话:54836287、15202109805,办公室:普陀校区办公楼1215室,电子邮箱:smhuang@admin.ecnu.edu.cn)。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决算报告工作。

    (二)对照2021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编制说明、报表附注内容提要和培训课件(附件3),确保决算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

    (三)做好决算分析,按照规定的格式和内容(附件2)认真编写财务情况说明书,客观反映企业运营特点及发展趋势。


附件: 

    1.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2〕13号)

    2.财务情况说明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内容提要(企业)

    3.2021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编制说明、报表附注内容提要和培训课件

    4.财政部统一报表系统离线客户端下载网址



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