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校领导带队检查学校所属企业复工情况


  2020年2月10日是上海市企业正式复工的第一天,为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通告,要求对涉及疫情防控、事关国计民生、保障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必需、经济贡献程度高、防控措施实的企业和人员优先保障复工,鼓励错峰上下班,加强场所和用餐管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复工的工作部署,2月10日上午,副校长孙真荣前往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版社、科技园等校办企业检查企业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还前往中山北路校区华申公司和丽娃商场,对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倾情校园服务的企业员工进行了慰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焰、总经理胡平,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兼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吴鹰陪同检查和慰问。

  孙真荣一行前往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版社和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有序复工情况。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对处于疫情一线的下属企业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和动态指导;出版社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先后推出了“课程辅导”“教师教育”“艺术科学”“亲子陪护”“身心健康”主题课程等优秀在线学习资源给社会群众免费共享;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园区入驻企业的复工安排,第一时间调整园区的管理政策,将防疫与管理有效结合,实现防疫和管理共抓并举。

 

 

  孙真荣一行前往中山北路校区华申公司和丽娃商场。疫情期间,华申公司负责配合国际教育中心做好寒假期间留校留学生防护工作;丽娃商场提前开业,保障中山北路校区师生的物资特别是防疫物资供应。孙真荣详细询问了留学生公寓的人员流动和数量情况,检查了卫生消毒、人员防护措施,了解了洗消物资、生活物资的储备情况,慰问了始终坚守一线、服务师生的工作人员,并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好自我防护,继续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学校所属企业一直为我校教学、科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服务和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关心所属企业和员工情况,借助多方力量为复工企业协调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孙真荣强调:随着本市企业陆续复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新的关键阶段,流动人员逐步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企业领导班子要在关注企业经营情况的同时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唯有把防控措施设计得严而又严,把防控措施落实得实而又实,把管理服务做得细而又细,才能在非常时期完成非常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有资产管理处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