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国资处党支部读书会

  为深入学习上海市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在“十四五”开局前夕,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国资处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0日举行了“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国资处党支部读书会。会议围绕如何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讨论本年度体现“大国担当、大国气度”的一件时事;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海市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等话题进行讨论分享。

  党员代表李峤峍、胡立锋、黄苏茂结合相关话题进行了分享。李峤峍以“抉择和坚守”为题阐述了阅读《我心归处是敦煌》后,通过反思自省对提高党性修养的启发。胡立锋通过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黄苏茂结合学校近期相继成立的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等新机构表达了学校正积极参与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并以自身学科优势赋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愿景。

  最后,国资处副处长汪奎对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同志们分享的书籍或材料都非常有价值,从《我心归处是敦煌》中我们看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复兴。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我们看到了教育工作者肩膀上所承担的“立德树人、教育兴邦”的责任。从上海市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的相关材料中,我们能够看到上海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引领者在“十四五”规划中所发挥的优势以及辐射周边的影响力。我相信在十四五即将开局之际,作为一个党员,必须要有开启新征程的能力,为“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而奋斗。


读书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