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2019年学校教学科研实体单位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6日上午,2019年学校教学科研实体单位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40多个教学科研实体单位的党政负责人或公用房管理工作分管负责人与会;副校长孙真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汪奎副处长就学校2018年度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成效、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2019年度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的启动和程序优化、《华东师范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的主要修订内容、房产资源使用费的核定和收缴方式、缺额面积金额补贴和定额面积费用奖励的使用规定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即将开展的2019年度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完成时间节点进行了工作布置。



  为加强院系自管会议室的共享使用和管理,提高会议室使用效能,学校于今年10月制定了《华东师范大学会议室管理及使用办法(试行)》。会议邀请后勤保障部王婧副部长对该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院系自管会议室的梳理和共享使用工作进行了布置。



  与会者对学校开展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的必要性和意义以及2018年度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公用房管理办法中的相关分类指标、会议室的收费政策以及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孙真荣指出,开展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这一“破冰之旅”是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资源瓶颈这一深层次问题的必然举措之一,其目的在于以此建立公用房管理使用中的自我约束和有效调节机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公用房使用效率。

  孙真荣对各单位2019年度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要对工作流程进行优化,房产资源的核定、费用核定和收缴方式要落实到个人和团队;2.各单位要保证本科实验教学用房的高效率和规范,严禁挪作他用;3.各单位在服务用房的安排中要充分保障学生社团和公共活动用房需求;4.各单位要合理、充分利用好灰色空间,进一步挖掘公用房潜在资源。

  会议最后,孙真荣向各单位在2018年度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中所做的支持、配合和担当、付出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希望各单位找准成本分担机制的要点和着力点,更加细致、深入地推动工作,更好为学校教学科研等事业发展服务。

  此次学校教学科研实体单位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会议召开后,2019年度学校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已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