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同听一堂课 共悟一目标 力向一处发——国资处等多个党支部深度学习“三年行动计划”

孙真荣副校长解读“迎双庆 促发展 惠民生”计划

1226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合党课活动。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合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庆筹备办)、校友会、招投标办、实设处、基建处、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资产经营公司、出版社等部门的80多名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为党员同志解读 《“迎双庆 促发展 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合党课活动

孙真荣结合学校发展方针和战略大局,详细深入地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迎双庆 促发展 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他从“幸福之花”先导基金项目、共享交叉基金项目、校园形象提升基金项目、社会服务拓展基金项目、经济委员会运行基金项目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未来三年的发展举措和行动计划,描绘了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之时的美好蓝图。作为校园形象提升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孙真荣着重讲解了校园环境建设项目,包括樱桃河工程、地下停车场项目、校区校门建设工程、智慧校园提升工程等多个“惠民”工程,这些工程在有效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师生幸福指数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孙真荣为党员同志解读 《“迎双庆 促发展 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

孙真荣指出,2021年是学校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发展的关键之年,既是本轮学科建设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学科发展的布局之年。同时,2021年既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多个关键的节点到来之前,全体党员同志要跟上国家快速发展的步伐,精准对接国家需求,利用先导基金项目,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在2021年向全校师生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此外,还要通过聚焦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的主要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师大方案”、“师大见解”,籍此“以贡献获得地位”,将“师大智慧”、“师大方案”向国际推广,从而取得学校跨越式的发展。

此次联合党课活动内容翔实丰富,解读生动有趣,获得了全体与会党员的高度评价。与会党员代表和支部书记围绕孙真荣副校长的党课内容,结合各自支部和部门的工作内容及特点,纷纷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教育发展基金会兼校庆筹备办主任斯阳同志认为,孙真荣副校长的这次授课既是上党课,也是工作动员;学校也会将“三年行动计划”作为本部门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将目标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实设处、基建处、招投标办公室、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未来三年是学校大发展的机遇期,“三年行动计划”是向全体教职员工开放和多次开放的计划,有着十分明确的目标,各职能部门和党员同志将积极投入到整个发展的建设规划中,围绕学校目标,积极做好本质工作,履行党员职责,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教育发展基金会兼校庆筹备办主任斯阳畅谈体会

“三年行动计划”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支持。孙真荣号召与会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攻坚克难和率先垂范作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带领党支部和机关部门群众,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三年行动计划”的实现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压力,孙真荣要求各部门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主动服务,相互支持,鼎力合作,共同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http://jgdw.ecnu.edu.cn/1c/90/c17306a20392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