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集体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国有资产管理处于10月23日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重要讲话。会后,参会人员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谈了感想。

  黄苏茂:70多年前,伟大的志愿军先烈们为了保家卫国捍卫和平,出国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的新中国成功地抵御了强敌,赢得了和平稳定发展的局面。当今,面对帝国主义的讹诈霸凌,我们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维护国内的周边地区的和平发展局面,争取国际公平正义环境,努力工作,不懈奋斗!

  林丽婧:我不仅仅被习总书记的讲话所感动,更是被台下坐着的志愿军老战士深深感动。回想起在抗美援朝战斗中,他们还是青葱少年,豆蔻年华,但是已经肩负起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光荣使命。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为他们而自豪、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

  管晶:想起小时候,我的母亲提到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伊始,百废待兴,正是要大力发展生产力的时候,却遭遇了“抗美援朝战争”,在击退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同时;国内,败退台湾的国民党也时不时的进行空中骚扰。面对如此困难的局面,人民的军队没有退缩,他们保卫了新生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弘扬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面对当前,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困难的形式,我们只有继续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