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参观《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陈云同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腐败的斗争精神,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国资处党支部)于10月21日下午参观了由华东师范大学与陈云纪念馆联合主办的《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



  展览展示了陈云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的言论以及他一生重视党性修养的生动事迹。展览分为:第一部分殚精竭虑、端正党风,第二部分雷厉风行、反腐倡廉,第三部分严于律己、廉政垂范。同志们在陈云同志坚持不翻修位于北长街71号住所的裂缝的图片前被深深的打动了。陈云同志说:如果拆掉重建,老百姓会骂的。陈云同志表现出了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强的党性和高尚的情操,这种踏实、朴实的作风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参观完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国有资产管理处(以下简称国资处)管理学校的经营性资产,经济工作向来严峻、复杂。我们要守住底线,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依托教育部国有资产监管信息系统,将资产的运作在阳光下进行。



  同志们还集体学习了陈云同志所著的《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书中第一次完整、准确地提出了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对于提高党员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书中提到:共产党员必须善于在繁忙的实际工作中,自己争取时间学习,全党应该热烈地响应党的六中全会提出的“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的口号。国资处党支部的全体职工也应该通过一切手段积极学习,这样才能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业务活动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