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区域联动,校地联手,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区域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国资处党支部)联合基建处党支部于2020年9月27日下午在闵行校区行政楼403会议室与闵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党支部举行了“区域联动,校地联手,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党支部、博物馆党支部观摩了本次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嵇渭萍、基建处副处长王军(主持工作)、闵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泽峰、闵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居静及相关支部党员、群众共46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播放了华东师范大学宣传片,向闵行区的同志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学校始终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这一崇高大学理想,恪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在“双一流”高校的建设中稳步前进。

  基建处副处长王军首先感谢了闵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并介绍了闵行校区“十四五”校园环境与基本建设规划。他表示:“十四五”校园规划旨在围绕学校的发展需求以及城市区域对闵行校区提出的功能要求,结合闵行校区的人工及自然环境情况,立足城市功能,打造彰显个性、文脉传承、健康生态的花园式大学,形成“一轴一环、三河、四区、六园、八景”的校园风貌。届时将会新增三个学生公寓项目、一个体育综合楼项目和一个科研大楼项目。该些基建项目将极大优化学校教学科研环境,改善学生住宿条件,补足“十三五”规划短板,为“双一流”建设提供硬件支撑。


图1:基建处副处长王军发言


  国资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嵇渭萍介绍了国资处工作情况和支部党建情况。她指出:国资处统筹管理学校的国有资产,并且是土地和房屋的具体资产管理部门。学校目前确权的校舍占校舍房产总量的70%,学校确权的土地面积占土地总量的98.05%。国资处将持续推进学校房屋土地权证的办理,希望在闵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尽快解决闵行校区不动产权属的历史遗留问题,为校园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好保障。


图2:国资处党支部嵇渭萍书记发言


  闵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泽峰详细介绍了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和相关业务工作,对高校规划建设、不动产确权等相关职能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构建起了互联、互补、互动的新格局;也是党建与业务融合、区校资源共享的新平台。希望区校联动可以通过党建这个平台持续推进,让政府更多地了解高校,助力高校建设。


图3:闵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泽峰发言


  交流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始建于1952年的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并在孙真荣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博物馆诸多珍稀动植物标本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内各种高精尖的仪器设备,让大家纷纷为科学和科研点赞。同志们表示:作为学校行政管理单位一定要做好支撑服务工作,以师生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保障教学科研空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为实现学校到2035年接近世界一流大学水平,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荣事业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政府管理部门也希望同校方一起努力,不断巩固区域化党建成果、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谱写闵行教育新篇章!


图4:参观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


图5:参观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