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集召开2019年度各类资产盘点工作协调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国有资产管理处于2019年11月19日上午,在中山北路校区召集召开了2019年度各类资产盘点工作协调会。科技处副处长杨艳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增修、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副处长陈洁、财务处副处长曹芳、档案馆副馆长李炜菁以及学校十余个具体资产管理部门的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挂职)谢阳薇主持。

  谢阳薇对各单位一年来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2019年度资产盘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及布置了相关工作。随着国家对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日益重视和要求不断提高,作为国有资产管理队伍中的一员,大家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摸清“家底”,动态监管,为学校的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布置资产盘点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审议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管理细则》,听取了“久其系统”教育分类升级相关情况和《华东师范大学无形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解读,讨论了《国有资产管理手册》的制订,审议了《华东师范大学仪器设备家具损失赔偿办法(暂行)》,并讨论了2019年度部门决算相关事项。


“久其系统”教育分类升级事项说明及操作培训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对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探讨,厘清了工作思路,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与事业资产管理条线相关人员召开了总结会议,就资产盘点和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项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安排,确保年末事业资产条线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