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四)



  10月12日下午,按照主题教育安排日程,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班子围绕“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学校育人竞争力和学术竞争力。”进行了第三次集中研讨学习。研讨以典型案例开篇,深入剖析了日本某大型企业虽然制度规范、分工明确,却因各部门过分坚守职责边界、只规避部门风险、缺乏干事创业所需的深度团队合作精神,屡次丧失改革和创新重大契机的深层次原因。通过研讨,国资处部门班子达成共识:团队建设,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健全制度规范;团队成员需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事业的奉献牺牲精神;团队内要建立坦诚、实事求是的良好氛围,用好“谈心谈话”法宝;团队领导要充分挖掘老同志宝贵资源,通过传帮带传承优良传统;团队要尊重个体差异,求同存异,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良好的团队建设最终要实现显著的“1+1>2”效果。

  这周开始,国资处领导班子开始进行各类调研,将国资工作做细、做扎实,听取各方意见,并研讨相关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现实问题。具体如下:

  10月14日、15日,国资处会同实设处和教务处,就学校“三个一工程”之实验楼腾挪工作,与生命学院、物理电子学院、生环学院、地理学院、通信学院、化学学院等单位进行了充分研讨,就目前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就空间腾挪面积一一确认,并就后续工作的推进制定了计划,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国资处处长嵇渭萍,副处长汪奎,*赵杭美参加调研。


 



  10月15日下午,孙真荣副校长在中北校区办公楼东楼210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总结汇报会,并就2019年工作启动进行调研。学校办、国资处、组织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实设处、科技处、人文院、财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会上,国资处对2018年学校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单位围绕2018年学校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的开展情况、需要总结的经验、存在的相关问题以及2019年公用房成本分担启动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商议。此次调研会议的召开,积极推动了学校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10月16日上午,国资处处长嵇渭萍参加了校领导主题调研,在物理电子学院与干部教师就创新研究基地新体系建设,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讨论和交流。

  10月16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8周年的日子里,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国资处全体党员和群众同志来到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陆军某部领导介绍了部队的光辉历史、军改成果和时刻怀揣的家国情怀、牺牲精神。孙真荣副校长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历史渊源、“幸福之花”建设蓝图和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双方领导均表达了在新时期,要在不同的战线为国家战略共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向陆军某部捐赠了一批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优秀人文社科类图书。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认真观看了部队介绍片和征兵宣传片,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国资处全体同志在认真学习了好八连光荣事迹后,纷纷表示要立足高校教育岗位,为学校“幸福之花”蓝图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