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打造功能新国资,争创一流出版社——出版社第四支部与国资处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近期出版社第四党支部与国资处党支部“两学一做”联合组织生活会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出版社第四党支部书记袁芳主持。出版社党工委书记夏祥伟、纪工委书记孟杰、副社长戴琼及两个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资产经营公司纪工委书记夏伟东及数名其他党支部成员及群众观摩了会议。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两个支部间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规范出版社的经营和管理,提升服务企业发展、师生需求和学校发展的质量,为建设国内国际一流出版社而努力。

 

会上,出版社龚海燕副社长作了《图书出版流程及高校出版政治方向》的专题讲座,向与会者讲解了图书出版流程以及如何把控高校图书出版的政治意识、政治纪律和政治方向。国资处党支部书记汪奎作了题为《立足“三个国资”建设,服务学校“双一流”发展》的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出版社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谢莹作了《加强支部党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的支部党建工作报告。近年来,两个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并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带动党员群众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如何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如何贯彻落实国资管理的新政策和新要求、如何规范企业经营和管理行为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国资处副处长郦妍同志就教育部国资管理的新规定向大家做了介绍,为出版社的发展创新提出了建议。出版社副社长、民建成员戴琼同志提出,企业发展需加强党建工作,大学出版社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积极服务学校师生。国资处黄苏茂同志谈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认为在高校国企中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出版社教材销售与文印中心主任奚兴同志介绍了出版社闵行校区文印中心的业务开展情况,提出文印中心虽会亏损,但仍需坚持为师生服务,表达了华东师大出版人对服务学校师生的一颗拳拳赤子之心。国资处处长嵇渭萍同志介绍了国资处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出版社在很多工作上对国资处的大力支持,对出版社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出版社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拓展内涵发展和加强企业规范化运行等提出了建议。出版社党工委书记夏祥伟同志从自我身份的转变谈了在出版社的工作体会,感谢了国资处对出版社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出版社将坚持为学校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国家出版事业服务。

通过此次“牵手活动”的成功举行,两个党支部不仅总结了党建工作经验,发现了问题和不足,而且明确了整改方向,为进一步推动两个支部党建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打开了思路;双方还就如何促融合、重规范、升服务、谋发展,加强两个支部间的联系和沟通等,进行了谋划和展望。

双方表示期待出版社“引领中国教育出版、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出版社”的目标和国资处打造“功能国资、能力国资、责任国资的目标早日实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