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经管书院
教工党支部牵手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下午,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国资处党支部”)开展牵手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孙真荣、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郦玉、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嵇渭萍、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汪奎、吴鹰及两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五巡察组成员王纯列席。活动由国资处党支部副书记黄苏茂主持。


两支部牵手见面会


  孙真荣副校长对两个支部的牵手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二是支部内部既要统一思想,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又要求同存异,讲求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三是两个支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理论优势和业务特色,在互联共建的过程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研究、共同解决问题、共同发展。

  活动中,两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的主要内容。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以“思想引领、文化育人、全员育人”为抓手,全面推进书院各项工作的建设、规范和提升,不断促进“有专业底蕴、有人文情怀、有国际视野、有社会责任”的卓越经管人才培养。国资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全力打造规范、专业、创新、增效的国有资产管理团队,支撑、保障学校“双一流”发展,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两支部介绍及孙真荣副校长寄语


  本次主题党日还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章义和教授,以《变——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为题为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又发人深醒的专题党课。章义和教授从抗疫、脱贫、稳经济这三个方面全面、专业的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这次学习,支部党员们普遍反映更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了本次全国两会精神,并将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努力在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章义和教授谈两会


  最后,两支部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四史”知识竞赛,支部党员两两一组,每组由一位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和国资处党支部的党员组成并共同答题。竞赛的题目涵盖了“四史”教育、校史校情,“两会精神”等内容,不仅全方位考验了党员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也成为两个支部相识、相知的桥梁和纽带。经过激烈的争夺,最后,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杨晓宇、国资处党支部嵇渭萍组成的答题小队获胜。

  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是两支部通过党建促进业务发展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部门将通过加强共建,围绕人才培养、机关院系合力育人、搬迁工作等进行更多交流,实现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一流办学目标而奋斗!


“四史”知识竞赛


两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