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专家解读《政府会计制度》——国资处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2018-11-29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15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升支部党员业务能力,有效推进学校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特邀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叶俊副处长和党员同志朱丹上党课,讲解学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工作要点。支部党员和部门其他职员参加本次学习。

党课学习现场

叶俊副处长从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背景、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工作的难点等方面,对《政府会计制度》进行解读。其间,采取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法,围绕我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工作重点,结合国资处该项工作的任务,对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对国资工作带来的新变化等关键内容进行了讲解。解读系统连贯,脉络清晰,对国资工作后期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财务处负责资产账务业务的朱丹老师从房屋价值管理、无形资产管理、对外投资管理等角度对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细致解读。

之后,围绕“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相关内容,与会人员聚焦“固定资产的折旧计提时点、不动产转固、无形资产摊销”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党员们感慨:新旧会计制度的转换,对今后的工作流程带来了很多新的变化,我们也要及时转变工作思路,更加积极、务实地开展好各项资产入账工作,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处长嵇渭萍同志在总结中表示,她对明年将要执行的政府会计制度感到了紧迫感和责任感,并表态国资处将全力配合财务处,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有效的做好国资处的具体工作,全面完成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基础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作为建设目标,实现了支部建设与国资处的业务学习有机结合,把党员同志的学习与全处人员的学习统一起来。此次邀请专家解读《政府会计制度》,即是国资处“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活动的系列课程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