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3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26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其他党外同志于1114日下午共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孙真荣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的一座传统石库门建筑内。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来自7个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3位代表与2位共产国际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19529月纪念馆对外开放;19843月,邓小平为纪念馆题写馆名;201710月,中共中央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行前往纪念馆瞻仰英雄,重温初心。

国资处党支部首先来到纪念馆宣誓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厅庄严肃穆,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孙真荣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雄浑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短短十二句,句句千钧,它既是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需要用一生去实践的信仰。重温誓言让我们想起了当初书写入党志愿书时的激动、入党宣誓时的震撼以及投身国资工作后的坚定不移。

副校长孙真荣领誓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国资处党支部继续参观了各专题展厅,分别是:“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纪念馆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生动感人的英雄故事,再现了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一群怀有救国初、民族信仰的先辈们驱走黑暗、带来光明的革命征程。党员们纷纷感叹: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党员观看展品 体悟革命情怀

参观结束,党员同志们围绕这次参观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孙真荣同志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建设发展规划。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最新要求,以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我校将启动“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届时学校将会更多大动作、大变化、大发展,这是需要学校所有职能部门、各学部和院系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的愿景。同志们听后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力求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