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劲松一行来校调研


  5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劲松、市国资委财务监督评价处处长商小芳、副处长许晋、调研员胡滨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副校长孙真荣、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财务处副处长陆智萍(主持工作)、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焰、总经理胡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群等人接待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召开。孙真荣对市国资委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了上海市在中央高校所属企业改革试点工作中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我校所属企业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产业工作,校属产业在历史上也为上海、为学校在经费支持、成果转化和保障服务等方面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在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的高校校企体制改革工作中,我校勇担试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节点基本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嵇渭萍和吴鹰具体汇报了学校完成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和拟划转上海市国资委有关企业的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叶劲松、商小芳、许晋、胡滨等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叶劲松说,华东师范大学按照中央要求,着力实现高校内涵式发展,大力推进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上海市国资委按照上海市部署积极对接,接收有关企业,这是执行国家战略,也是双方今年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双方能借此契机,深入推进高校和地方国资企业之间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代表的全方位合作,为高校发展和创新经济持续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