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业务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为进一步强化全处上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提升部门同事运用法律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能力,2021年6月23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业务学习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杨宏芹副教授围绕《民法典》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下称《条例》)进行了专题讲座。



  杨宏芹老师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的主要制度和亮点-以〈民法典〉为视角》为题,讲解了两项法律法规文本的历史沿革、编纂和制定背景、重点内容和相互关联等知识点,指出《民法典》是《条例》的基础,《条例》与《民法典》相协调,以较高的效力细化深化了《民法典》国家所有权概念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这一重要组成部分的制度。

  在场人员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部分问题与杨宏芹老师进行了交流。杨老师从学术和实践两方面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这次学习让国资处的同志们更新了相关法律知识,掌握了运用法律的技巧。嵇渭萍处长对杨老师此次来校传授知识、答疑解惑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她在广播电台积极普法的行动致以了由衷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