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关于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及国资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26日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领导干部重点学、全体党员系统学、发展对象专题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自主研读、集中研讨、谈心谈话扎实推进学习计划的顺利开展。

  上午,国资处党支部发展对象与工会主席王平老师展开了一场深入、酣畅的谈心谈话。王平主席从自己入党的经历、工作的经验、生活的启示等方面与发展对象交心、共勉。


图1:发展对象谈心谈话赠书仪式


  同时,国资处领导班子和支委成员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会。会上班子和支委成员首先观看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网课。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的相关课程并于会后进行了讨论。


图2:领导班子和支委进行学习


  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华东师范大学党内荣誉表彰实施办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不断提高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国资处党支部作为基层支部将遵守相关条例、制度,为学校发展、守护国有资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之后,党员领导干部吴鹰讲解了《从党章修改看民主集中制的历史痕迹》的专题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时间线索,列举了从“一大”至“十九大”民主集中制在党的工作中的逐渐丰富和发展。



图3:吴鹰上党课


  课程结束后,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交流讨论。孙真荣副校长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期望:十四五时期、新时代、新任务、新征程,各项工作都具有挑战性,如何平衡好民主集中制和有效防止和克服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分散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需要学习研究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