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守护母亲河·谱写城市新篇章”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践行“我是党员志愿者”行动计划,2021年4月7日,国资处党支部在吴泾滨江举行了“守护母亲河·谱写城市新篇章”环保志愿服务组织生活会。国资处的全体党员群众及审计处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泾滨江有着“浦江第一湾”的美称,进入十四五规划时期,吴泾滨江带将形成“一带一核,两轴两廊,四大片区”的完善功能结构。吴泾滨江正在变成“她”最美的样子。

  志愿者们在老党员金师傅的带领下领取打捞杆,沿江边打捞垃圾。由于“浦江第一湾”的地势特征,江水在此形成回旋形成死角,垃圾杂物都洄流至此,不一会儿志愿者们就打捞起不少垃圾。


图1:志愿者们打捞垃圾


  打捞完毕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应立足美丽城市,饮水思源、率先垂范,当好生态的“护旗手”、环保的“守门员”,向更多的人传递环保与健康的生活理念,使上海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图2:打捞完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