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铭记党史”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4月29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铭记党史”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会议对本次和平村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布置了近期党建学习任务,聆听了汪奎老师的党史党课。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黄苏茂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黄苏茂同志总结了疫情期间青年党员突击队的工作并通报了4月15日和平村村委授予青年党员突击队“抗疫”锦旗,表彰其在疫情期间“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志愿服务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赴主题教育区域联动村——和平村进行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道口出入人员的身份核对和体温测量等,截至2020年4月5日,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服务38天。他们坚持与村民共进退、同相守,切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用行动诠释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并获得了村委会、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根据机关党工委的要求,四月需要学习的内容有:《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内容,黄苏茂同志代表支委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不间断“云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为复工复学做好准备。

  随后,汪奎老师以百年逐梦的角度从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时间跨度一百多年,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汪老师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孜孜以求的梦想。从1921年中共一大胜利召开,中国梦开始起航,到1949年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从1987年党的十三大邓小平同志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到1997年党的十五大江泽民同志确定“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从2012年党的十八大胡锦涛同志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梦”的基本概念。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到如今九十多年的奋斗史实际上就是追逐“中国梦”艰苦奋斗的历史。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图:党员们及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最后,党员同志们就本次党课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孙真荣副校长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8年的峥嵘岁月,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回顾我们党砥砺前行、百年逐梦的光辉历史,“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一脉相承。面对突如其来、百年未遇的疫情,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深刻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对比西方世界“自然选择、群体免疫”等抗疫对策,更凸显了我国疫情防控斗争的根本价值取向、道义制高点。我希望大家也多关心国际舆论走向,前期国际舆论被西方国家霸占,现在中国渐渐夺回了话语权,面对西方舆论刻意抹黑、歪曲事实,我们要用理性精神明鉴是非,阻断“舆论病毒”的散播途径。最后,我们也要思考,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学校是否可以寻求到新的发展机遇。在疫情的后时代,迅速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满腔热情做好全年工作。

  黄苏茂副书记表示:通过汪奎老师的讲解,我感悟到了:无论在什么样的艰难困苦的条件下,无论面对何等严峻复杂的考验,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奋斗目标,从来没有动摇过对未来的自信和豪情。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共产党人抱着逐梦之心、以无畏的担当来诠释初心和使命,这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如磐的根,不变的魂。

  嵇渭萍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在疫情期间,我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梁家河7年,通过调研研究了解实际情况后,带领干部、群众打坝、挖井、办缝纫社、代销点、铁业社、磨坊、办沼气。只要是村民需要的,只要是他能想到的,他都去办,靠自己的苦干实干作出了一番成绩。他开拓创新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也是我们国资处围绕学校重大任务,落实业务工作、解决存在问题,在国有资产管理的岗位上,保障学校资源、维护学校利益的重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