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八)


  11月10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嵇渭萍同志主持。嵇渭萍指出,在机关党工委召开的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中,梅兵副校长强调我们的调研要有质量,不能只停留在工作的表面,而应该从机制体制,往更深层次的去挖掘。我们国资处的主体调研一定要保证质量,带着问题去调研,最好能够带着答案回到工作中。接下来,事业资产管理条线、公用房管理条线和经营性资产管理条线分别汇报了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校内外调研的项目和具体情况。与会同志们在深入学习处内其他条线的调研中分享了先进经验、扩展了对标优秀的视野,启发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做到“人在一线”、“思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不断创新,争取更大进步。

 

  11月10日中午,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首先观看了纪录片《心系凉山——习近平总书记凉山扶贫纪实》,然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在宁夏、新疆和贵州等地的帮扶工作、支部与崇明农村支部结对的帮扶实践,围绕“两个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六个坚持”“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进行了重点研讨。大家一致认同,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乡村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1月12日,支部书记嵇渭萍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讲了“不忘初心、牢记国资管理使命”的主题调研专题党课。嵇渭萍总结了国资处和党支部近期开展的各项调研工作,对标教育部高校,明确国资管理使命,呈现我校国资管理现状和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通过党课,大家认识到,我们支部和处内各业务条线多年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各种形式广泛深入的调研,对支部和资产管理工作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资处陪同校领导调研,国资处集中开展各项校内外调研,为当下各项工作的开展开拓了良好视野,收集了一线信息,汇总了切实问题,启发了有益思路。我们要以调研开拓思路、助力谋划布局,在综合汇总、精准靶向中推动国资工作高质量发展。支部组织同志们填写了党课评价单,收集了同志们对党课效果的切实反馈。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