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2020年度学校事业资产
清查工作预备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国有资产管理处于2020年10月28日上午,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了2020年度学校事业资产清查工作预备会。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吴鹰、科技处副处长匡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增修、财务处副处长曹芳、档案馆副馆长李炜菁、以及学校十余个具体资产管理部门的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主持。

  嵇渭萍处长对学校资产管理归口单位一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每年的事业资产清查是反应资产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一次重要的考试。通过资产清查摸清“家底”、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报告(表)的基础,对健全和完善国有资产配置标准体系、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提供前瞻性的决策参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嵇渭萍同志讲话


  与会人员审议了《2019年度学校事业资产盘点情况汇报》;听取了《华东师范大学仪器设备家具损失赔偿办法(试行)》(华师实设〔2020〕1号)制定情况介绍、无形资产(科技成果、软件)管理情况的汇报和无形资产经营性使用情况的汇报;讨论了2020年度学校事业资产清查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


听取本年度部分资产管理情况汇报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对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探讨,厘清了工作思路,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大家对事业资产工作充满信心,并表示要高质量的完成本年度的清查工作。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