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上海市教委财务处暨财资中心来访我处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2020年9月22日,上海市教委财务处暨财资中心来访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业务调研。财务处处长何鹏程、财务处副处长蒋洁旻、财资中心副处长钟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副处长汪奎、副处长兼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吴鹰、学校办谢阳薇等参加本次调研会。

  调研主要针对国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经验、校所属企业改革,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校所属企业规范化管理制度建设、国资规范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及国资管理发展的规划建议等6方面内容展开。

  嵇渭萍处长首先介绍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的工作职责,当前我处的主要工作包括公用房管理、事业资产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等,目前国资管理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不断创新思维、不断优化现有流程、机制,提升国资管理工作成效。

 


  何鹏程处长介绍了市教委财务处与财资中心的概况,并对目前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阐述和思考,同时对我处唐秀聪同志挂职于市教委财资中心表示感谢。


 

  双方随后就几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如:房屋出租出借工作改革及上报;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化数据填报准确性保障问题;出租出借工作改革中的问题等等。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对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指向性明确,分享的经验相互都有借鉴意义。最后,双方就我处承接的市教委规划课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加强了市教委财资系统与我校国资处的联系,对我校国资管理工作的探究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