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六)



  10月22日下午,嵇渭萍处长参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求发展 ”的动力机制研究调研,从干部选拔和干部培养等角度进行了交流。

  10月24日上午,嵇渭萍处长参加了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学习活动及相关调研,从积极推进内控制度建设、防患于未然角度进行了交流。

  10月24日上午,按照主题教育日程安排,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班子围绕“合力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处班子和业务条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行了第四次集中研讨学习。班子成员从部门和条线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入手,研讨得出问题的关键在干部。干部的质量决定了班子和业务条线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质量。干部选拔,要认同学校办学理念,认同领导工作理念,形成上下认同,求同存异,实事求是的良好氛围。干部培训,要在思想理论和管理知识培训外,更加强实务培训和业务培训;还可以根据领导干部的任职年限和经验能力的不同,增强培训的系统化,做到分层教学、分类指导。培养干部和建设班子,谈心谈话也是党的一项优良传统。要把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相关联,以荣誉为动力,激励干部和班子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10月24日下午,按照主题教育日程安排,国有资产管理处部门班子围绕“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建设,锻造让机关党工委放心,让学校和服务对象满意的模范机关”进行了第五次集中研讨学习。通过研讨,班子成员一致认同:机关工作人员中大比例的是党员,所以必须要使每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支部建设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本支部建设中,要多与优秀的党支部交流学习,学习先进经验;要建设学习型支部,借助本次调研成果,加强领导干部使命感、信仰和信心教育,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在新形势下,支部建设要促进本部门在参与学校规划和进行具体管理两个层面上发挥优良作用。



  10月24日,谢阳薇副处长带队,国资处会同财务处、招采办、信息办赴苏州大学进行调研。调研围绕学校事业资产条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突出建设办公用品采购与管理平台以及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深入了解了苏州大学的先进经验,研究提炼了改进工作的思路。


 


  10月25日上午,根据机关党工委发布的主题教育工作提示,国资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进行研究,就调研情况的汇总、问题检视的开展、近期主题教育日程安排进行了梳理和布置。

  10月25日下午,嵇渭萍处长参加了机关党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结合数据治理和师生综合服务平台、如何加强机关各部门的作风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及如何做好区域化党建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10月25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进行了以“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为主题的入党申请人专题教育。孙真荣同志作为已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以自己入党至今的工作案例,激励入党申请人一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二要有大局意识,家国情怀;三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入党申请人唐秀聪和林丽婧两位同志各自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和决心。孙真荣同志向两位入党申请人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学习资料,希望两位同志好好学习,思想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支部书记嵇渭萍感谢了校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入党申请人深入谈心交流,希望入党申请人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成为时代前进滚滚洪流中的先进一员。


 


  支部全体党员在23日主题教育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张富清、黄文秀等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染,在23至25日在线上展开了积极热烈的学习体会交流。大家各抒胸臆,抒发了对先进人物的崇敬之情,表达了向英模学习、为学校奉献的坚定决心。

  10月,支部多位同志和入党申请人响应“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号召精神,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了校运会广播操和短绳项目的选拔、训练和比赛。29日,在参赛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的机关二代表队在教工广播操、短绳等比赛项目上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名次成绩,用行动实践了“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精神。


 


  10月30日,国资处党支部与崇明区长兴镇海星村党支部共29位党员牵手共建,举行了“声闻于天、忠于人民”——参观张闻天故居主题教育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故居前的红色主题广场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张闻天故居、展览馆,观看生平事迹影片,同志们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张闻天同志的崇高革命理想和伟大人生实践。作为一名党的高级干部,张闻天一生竭忠尽智为党和人民工作,但他从不揽权“恋栈”。他不争名,不争利,能上能下,不计较个人的荣辱进退。张闻天科学理性、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无私无畏、坚持真理的气概,为所有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双方支委在活动中交流了下次共建活动拟开展的主题和内容。



  本周,按照之前制定的主题教育班子调查研究实施方案,部门班子成员相继带队完成了全部调研任务,形成了各自业务条线的调研报告,报送到支部,由支部进行汇总。

  截至本周,按照之前制定的主题教育安排,处长与班子其他成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每位党员(团队成员)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支委委员谈心谈话、支部委员与入党申请人谈心谈话都进入了尾声。通过谈心谈话这一党的工作 “法宝”,部门、支部、业务条线切实增进了内部和相互的沟通理解和上下认同,为处内和支部开展各项工作鼓足了劲,找准了方式方法。

  校领导参加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10月25日,孙真荣同志参加支部“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入党申请人专题教育,作为老党员代表与入党申请人谈心。详见上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