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汪奎副处长上党课《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和党员领导干部使命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10月23日上午,国资处班子成员汪奎副处长就“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和党员领导干部使命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具体的党课,国资处两位入党申请人列席。

汪老师就新时期加强高校机关党员经常性教育、目前我校机关党员经常性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新时期加强高校机关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方法和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大量详实的问卷调查发现,目前学校党员的分层式经常性教育稍显薄弱,特别是针对一般党员的教育较少。目前党员同志大都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是学习强国APP进行碎片化的学习,但是系统的理论学习相对较少,有的党员一年都没有参加过一次党校培训。



  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对于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对于建设学习型政党、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念信念方面,汪老师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软骨病’。”通过问卷调查发现,大多数党员的理想信念是比较坚定的,但是还是存在个别党员参加“风水占卜”等迷信活动,或是对我国终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念信心不够坚定。这些都需要我们通过党员经常性教育去巩固、提升共产党人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的工作才更有干劲,社会主义事业才会欣欣向荣。



  课后,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对汪老师给大家带来如此丰富、生动的党课给予了充分感谢和高度赞同。通过这次党课,国资处党支部要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吸纳调研成果和建议,在党员经常性教育和领导干部使命感教育上做的更好,并积极推广优秀做法。党员同志们也都表示要在党课后认真反思,检视自身问题,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