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支撑、增效益、破难题、创一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五)



  10月17日、18日,国资处汪奎副处长等一行三人赴四川成都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和公用房管理工作,并与四川大学国资处处长、电子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四川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等进行了会谈。



  10月17日至21日,支部党员吴鹰、劳勋、黄苏茂共同选取100道学习强国相关题目,开发了支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线答题系统。22日,支部通知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在周内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史理论科学文化知识,你追我赶,积极答题。

  10月18日,党支部选派吴鹰、李峤峍、黄苏茂三位同志参加了由机关行政部门第二工会承办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复赛。支部选派了汪奎、沈伟敏两位老师分别从党史理论知识、答题模拟两方面进行了培训。参赛选手也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反复温习相关知识。赛场上,参赛各队都表现出了较高的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准,得分也很相近。最后,国资处党支部取得了较好成绩,成功晋级学校决赛。



  10月21日上午,国资处处长嵇渭萍参加了孙真荣、李志斌两位校领导牵头的主题调研,在生命科学学院与干部教师就创新研究基地新体系建设、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讨论和交流。

  10月21日、22日,吴鹰副处长带队,国资处会同资产经营公司前往中山大学和浙江大学,调研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与中山大学中大控股公司、浙江大学经资办、浙大控股集团领导就脱钩剥离工作经验、保留管理企业体制机制、评估备案先进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10月23日上午,汪奎副处长就“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和党员领导干部使命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具体的党课,国资处两位入党申请人列席。党课结合近期开展的“机关党员经常性教育现状调研和研究”、“我校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心现状调研和研究”党建课题研究,用调研获得的统计信息,进行深层次的原因分析。在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对新时期高校机关党员经常性教育、党员使命感和理想信念教育提供了全面、中肯的建议。



  10月23日下午,党支部在干训楼53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模范英雄、汲取榜样力量的主题教育活动暨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集中学习了哈工大“八百壮士”、张富清、黄文秀先进事迹,学习了“三全育人”内涵、目标和要求。学习后,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三全育人”落实到服务学校各项重要工作上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支部副书记黄苏茂、组织委员李峤峍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形成了待办清单,明确了后续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支部大会上重点明确了领导班子在之后的一周内要按照主题教育学习参考文献文件目录,原原本本学原著,认认真真做交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10月23日